财务处
党建工作
当前位置: 财务首页 · 党建工作 · 正文
“重温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”主题党日活动
日期:2021-04-30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为坚定革命信念,传承革命精神,结合党史学习教育,4月26日,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、职工前往连江县透堡镇开展“重温党史故事,传承红色精神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连江县透堡镇素有“红色透堡”之称,是闽东革命的发源地,透堡农民暴动打响了闽东土地革命第一枪。

在参观透堡革命文化长廊和“二三”革命纪念园时,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诉透堡“红色故事”,了解了“透堡”名字的由来、宋末爱国诗人郑思肖“一心中国梦”的故事、“二三”革命、透堡的英雄人物杨而菖等人的事迹等,重温了透堡的革命历史。在“透堡二三革命烈士墓”,全体人员在庄严、肃穆的纪念碑前鞠躬、默哀,表达对烈士们的深深哀思及崇高的敬意! 在这里,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。

随后,前往“棋盘堂” 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。“棋盘堂”是中国同盟会福建分会分支连江光复会的成立之地,孙中山先生曾褒赞:“闽之连江,粤之花县”。在这里大家深入了解了辛亥革命时期连江革命斗争的历史,学习了革命先辈们舍身救国的爱国主义精神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红色透堡的光荣革命传统,感受了先烈们视死如归、勇往直前的英勇气节,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熏陶与思想洗礼。大家纷纷表示,在今后的工作中,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,立足本职,爱岗敬业,奋发进取,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。

上一条: “追寻红色记忆,赓续红色血脉”主题党日活动
下一条:组织学习收看《榜样5》专题节目


校址: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  邮编:350012      Copyright@  福建商学院 财务处 版权所有   闽ICP备12020660号-3
技术支持:福建商学院 信息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