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财务首页 · 工作动态 · 正文
我校召开2022年“教学日常运行”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议
日期:2022-10-17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为更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,保证“教学日常运行”数据能够达到评估要求,10月14日下午,学校召开“教学日常运行”预算执行推进工作会议。校长程灵,副校长杨晓翔、蒲文庆出席会议,财务处、资产管理处、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、书记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副校长蒲文庆主持。

会上,财务处负责人通报教学日常运行支出预算执行有关情况及要求,对经费开支范围进行详细解释;资产管理处负责人通报教学仪器购置及更新改造项目的有关要求,对项目招投标方面提出建议和安排;各经费负责人对涉及经费的结余情况及后期支出安排作相关说明,对预算执行进度作出承诺。

蒲文庆副校长强调,教学日常运行经费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,各部门要高度重视,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,在12月10日前完成预算执行进度。

杨晓翔副校长指出,一是经费使用要早谋划早启动;二是要了解各项经费的内涵,了解经费使用范围;三是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,了解经费使用相关流程,提高使用效率,做到“能花钱、会花钱、花出钱”;四是学校要落实预算绩效制度,把预算执行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。

程灵校长对预算执行提出几方面要求: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。教学日常运行经费是评估重要指标,各部门负责人要有责任意识,增强使命感,加快预算执行进度。二是工作上要落实到位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,充分发挥协同作用,保障在时间节点前完成预算进度。三是工作开展要有保障。预算支出要依法依规,提高资金效益。学校要形成常态化督导,已完成的经费支出,尽快到财务处报账;不能如期完成的经费,尽快向学校提出并进行预算调整。

上一条: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
下一条: 关于福建商学院微信查询缴费平台试运行的通知


校址:福州市鼓楼区黄铺19号   邮编:350012      Copyright@  福建商学院 财务处 版权所有   闽ICP备12020660号-3
技术支持:福建商学院 信息技术中心